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王东
时间:2020-10-26

王东,女,2018级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于新凤副教授。

自本科考入首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医学生的誓言便牢记在我的心中。扶伤济世,敬德修业,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与职责推动我不断前行,我想促进医学科学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服务,也是每一个首医人的奋斗目标。

在研究生攻读期间我追求上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发展对象,不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是共产党员。在学习方面,在研究生一年级修满学位课程学分,学习成绩优秀,并且科研态度端正,在导师于新凤副教授的指导下有较突出的科研业绩,公开发表了较高水平的SCI文章,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1篇,通过研究CXCL12/CXCR4轴激活介导外泌体包裹miRNAs促进肿瘤微环境中巨噬细胞M2极化以促进结肠癌肝转移的机制,建立新的以外泌体为载体的miRNAs治疗结直肠癌提供依据与应用前景。积极参与同本专业相关的论坛会议,在北京药理学会、北京生理科学会2019年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做汇报,这激发我对科研工作的兴趣,激励我在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不断创新。

在生活方面,积极参加班级和团支部、党支部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帮助实验室的各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实验经验,讨论课题进展,共同进步,推动学科研究一步步向前迈进。

我要感谢我的导师于新凤副教授对我的悉心培养,感谢实验室及药理学系全体同学对于我的全心帮助,感谢学校以及学院给予我的优秀学术环境。

以专求精,我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研究生,争取在学术和科研上获得更大的进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向世界前瞻科学攻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