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何洋
时间:2020-10-26

何洋,女,2018级遗传学博士研究生,师从陈振文教授。

2018年7月从大连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硕士毕业后,我进入了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开始了全新的科研生活。从开始的迷茫,到随后的井然有序,实验室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让我的科研生涯逐步走向正轨。博士期间,我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癌的发病机制。2020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oncology》杂志发表文章一篇。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国内外及学校组织的学术活动,在2019年北京动物学会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了壁报展示,并在2019年第九届北京实验动物科学国际论坛上投稿并发表会议论文一篇。

在实验室生活中,我还担任了2019-2020学年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学系团宣传委员的职务,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党团活动。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了解和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博士生涯虽然十分短暂,但是一路走来,在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下,在实验室同门的互相帮助下,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中,我完成了临床思维向科研思维的转换,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牢牢记住首医的校训:扶伤济世,敬德修业,努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