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王燎
时间:2020-10-26

王燎,女,中共党员,201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李兵辉教授。

本科及硕士研究生阶段就读于山西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期间曾获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进入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20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党群社团活动,完成线上线下党员学习工作,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学习方面,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及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连续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

在导师李兵辉教授及指导教师杨传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Cancer&Biology Medcine杂志上发表《SY-1530, a highly selective BTK inhibitor, is efficacious for the treatment of B-cell malignancies by blocking B-cell  activation》论文一篇,并且参与课题组内多项科研项目。在院校及导师的培养下,多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及院校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开拓科学视野,不断学习科研思维和方法。

曾担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助教工作,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收获一定的授课方法和经验,初尝教书育人之不易。此外,曾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班长,组织开展班级活动,促进班级文化建设。

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导师给予的学习平台,感恩遇见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前行,争取更多收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