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张霞
时间:2020-10-26

张霞,女,2020级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王伟教授。

我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上进,关心国家时政,注重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平。此外,我也自觉参与班团支部及学校活动,例如疫情期间参与了协助学院安置科研楼动物以及邮寄毕业生毕业材料等志愿活动,从而使我更好的了解疫情,热爱校园和国土。

我努力夯实每一门硕士研究生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取得了较为良好的专业成绩。此外,我也积极学习检索、阅读、汇报文献,在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研究生Journal club(第二讲)活动上作了主讲汇报,并已完成了一篇综述。此外,我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基础医学前言论坛等科研论坛,多方面提升综合科学素养。

在两年的硕士阶段,我参与并完成了课题的部分工作。目前,我以共同第一作者第一位在《Autophagy》发表了一篇SCI文章 。同时,以第三作者完成了一篇核心期刊的中文文章。前期课题使我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针对科研课题结果,作深入的剖析,并且对新的实验技能和下一步实验计划具备良好的探索精神。

此后,我将继续潜心科研,为国家、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