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许婧怡
时间:2021-10-18

许婧怡,女,2019级神经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杨予涛副教授。

我本科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并与2019年考入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师从杨予涛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内侧前额叶皮层miR-129-5p在CMS大鼠抑郁样行为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在硕士期间,圆满修完硕士期间学位课程学分,并且学习成绩优异。在科研过程中,态度端正,思路清晰,善于总结和发现问题,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通过研究miR-129-5p是否通过CB1R以及BDNF来影响突触可塑性从而参与应激所致的抑郁样行为的发生,从而为抑郁症的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侧前额叶皮层miR-129-5p在CMS大鼠抑郁样行为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同时,在校期间连续获得2019、2020、2021年学业奖学金,以及获得了2021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学业优秀奖一等奖。

在研究生期间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友善。感谢我的导师对我的栽培以及实验室师兄师姐的帮助,我将再接再厉的投入到后面的学习中,为国家和学校做出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