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杨子衡
时间:2021-10-18

杨子衡,男,2020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孙泉副教授。

自入学以来,我醉心科研,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利用英语免修的便利,于研究生一年级内便足量完成了培养计划要求的课程学分,学习成绩优秀,且均一次性通过课程考核,无补考科目。

在科研生活方面,作为本组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研究生,我勇于开创、大胆尝试、不惧失败,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学习,巧妙地安排时间完成科研工作。大量阅读相关领域文献,积极与老师沟通,通过研究Caveolin-1在肝脏疾病中的影响,将其与巨噬细胞极化在肝脏疾病中的作用相联系,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上发表研究性文章一篇。并利用暑假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确定了下一步的实验计划。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祖国和社会主义怀揣热情的爱,拥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守科研诚信,与同学关系相处融洽。自觉积极参与班团支部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团日活动、学术交流等,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思想认识。

在余下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锻炼培养自己的科研思路和科研能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科研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