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贺春雨
时间:2021-10-18

贺春雨,女,2019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刘慧荣教授。

自本科进入首都医科大学开始基础医学专业的学习并接触科研,在2017年通过研究生免试推荐继续在首都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逐步提高,在2019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生理学1区杂志《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上发表论文1篇,2021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将论文发表在《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杂志,2020年以第二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杂志发表论文1篇。

本人热爱祖国,思想积极上进,曾担任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委员,组织团员进行团日活动,开展团员推优入党及团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参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情系武汉、共战疫情”等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血液,拯救生命。

研究生在读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曾担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干事参与组织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参与学系组织的研究生学术论坛2次,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参加代谢紊乱与心血管疾病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进行学术汇报,获得三等奖。参加第二届首都医学院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京津冀医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基础医学分论坛进行壁报展示。还积极参加学术讲座活动共34次。

感谢首医多年以来的培养,首医见证了我的成长。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努力前行,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