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杨天殊
时间:2021-10-18

杨天殊,女,2019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王艳教授。

本科及硕士研究生阶段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期间曾获得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于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21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及实验技术,弥补自身的不足,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在思想方面,遵纪守法,积极进取,阳光向上。在博士期间参加了很丰富的课外交流活动,如学术年会、肿瘤学术沙龙等。在此期间收获了非常多的前沿科学知识,为课题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导师王艳教授及指导老师黄蔚老师和余和芬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努力钻研课题,完成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分区一区杂志《Theranostics》杂志发表《The histone deacetylase inhibitor PCI-24781 impairs calcium influx and inhibits proliferation and metastasis in breast cancer》论文一篇,主要探索表观遗传药物PCI-24781在乳腺癌中的发挥抗癌作用的分子机制。并在同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linical Epigenetics》杂志发表《Predictive biomarkers and potential drug combinations of epi-drugs in cancer therapy》综述一篇。此外,在博士期间还进行其他课题的研究。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导师对我的悉心培养,感谢实验室全体同学的陪伴和帮助,感谢学校及基础医学院提供的舒适的学术条件和科研环境。我争取在未来的学术和科研的道路上有所成就,求索真理,追求真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