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概况
  • 党群工作概况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隶属首都医科大学党委,现有教工党支部13个、学生党支部11个,党员316人。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确保掌握思政工作主导权,稳步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建好党员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着力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学院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推进教职工队伍师德师风和青年学生医风学风建设,立德树人。

  学院党委还加强了对学院安全工作、统战和群团的指导。党委重视安全教育,在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中提供了坚强保障;重视将发展节点作为精神文化建设的载体,着力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创新发展相结合,增强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发展力量;重视群团工作的文化感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人心。

    近五年来,学院党委先后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28人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全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中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0项;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项目3项。学院工会获评“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2012-2016年均获得首都医科大学工会考核一等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