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张晨教授入选首批青年北京学者
时间:2019-07-08


据我校人事处最新报道:近日,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首批青年北京学者名单的通知》,我校3人入选首批青年北京学者,分别为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晨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成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伊龙教授。

张晨,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研究聚焦在阿尔兹海默症(AD)的早期神经失常机制,发现前额叶无法编码短时记忆是AD极早期病理事件,并通过系统的筛选工作发现多个神经调控新分子为AD的早期预警和干预提供了新靶点。发表论文50余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NeuronNature NeurosciencePNA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h因子19。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博获得者。

据悉,“青年北京学者计划”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为导向,通过选拔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水平的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给予长周期稳定支持,形成与“北京学者计划”相衔接,与北京市各行业各系统人才计划和工程相补充的优秀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加强首都优秀人才队伍梯队建设。青年北京学者计划每2年选拔1次,每次不超过20名。其中,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技术领域不超过15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不超过5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