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07-11

        2019711日下午2点,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阶平楼29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校工会主席管仲军教授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晓民老师出席了会议,学院5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教授主次会议。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基础医学院事业发展报告、第四届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15-2018年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院长张晨教授以“砥砺奋进谋发展,扬帆破浪再启航”为题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思政等几个方面对学院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回顾,同时,张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在今后工作中要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发展,改进教育教学模式,继续探索并实践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规律。院党委书记、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伟教授则以“发挥工会级联放大作用,创建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学院工会在持续推进二级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效能,以及发挥工会级联放大作用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二级教代会要与中心工作接轨,工会工作要坚持以教职员工为本,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

管仲军副校长讲话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及工会工作的论述和重要思想,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工会工作要发挥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要真正发挥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的作用,尤其是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管校长对基础医学院工会和教代会近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回顾我校建设历程的同时,对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炜、孙宁宁、司杨、刘丽、禹雪梅、杨姝、聂伟、黄海霞、程喻力9名代表为基础医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无记名投票选举王炜为新一届学院工会主席,聂伟为学院工会副主席。此次会议依据首都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首医教字〔20134号)、首都医科大学工会工作规定(首医大工字〔201316号)、首都医科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细则(首医教字〔20142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进行,本着院务公开、党务公开原则,体现了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依法办院、依法治院的理念。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教职工了解了学院发展的动态,增强了对基础医学院建设的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目标,团结协作、振奋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为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