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张晨教授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2019-11-2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晨教授“神经生物学”项目获得资助。

张晨,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博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突触形成的分子机制,致力于探索突触间隙中的蛋白组成及其功能。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等。发表论文50 多篇,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NatureNeuronNature Neuroscience PNAS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论文,h因子19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人才项目系列的最高层次资助类别,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2019年度该基金全国资助人数共计300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