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王辰院士看望基础医学院呼吸与肺循环疾病实验室师生
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学校呼吸病学系主任,我校杰出毕业生王辰院士在结束了建校60周年医学科学高峰论坛的讲座后来到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呼吸与肺循环疾病实验室看望师生,并对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炜教授陪同参加。

王辰院士参观查看了实验室的布局陈设,在已故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王军教授的塑像前驻足缅怀。王辰院士表示,王军教授是思维缜密、品格高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在王军教授的带领下,呼吸与肺循环疾病实验室作风端正、严谨求实,具有优良的学术氛围,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同学应该继续秉承实验室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呼吸系统疾病的基础科研工作。

参观结束时,王辰院士对实验室未来的总体研究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应该深入认识人体和动物模型的比较生物学差异,辩证看待动物和细胞实验的外推性和局限性,重视临床标本的利用和挖掘;其次,研究设计应该立足临床实践,解决临床问题,做出扎实的、具有转化潜力的研究成果;最后,王辰院士强调所有学生必须严守学术诚信底线,杜绝学术不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教授强调指出,希望呼吸与肺循环疾病实验室能够充分发挥大首医临床资源优势,有效推动基础-临床融合研究,切实解决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问题,在王辰院士的领导下,为把首医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再立新功。

 

1信图片_20201021215823.png

8eba98898b2e2d74af6eeb9830bada5.jp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