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第三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第四次会议”将于2010年在我校举行
时间:2009-05-05
      春季的羊城,郁郁葱葱,鲜花盛开。4月11~13日在广州召开了 “第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发起、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承办,全国60多所高校2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由基础医学领导带队,实验教学中心共有12位代表参会。
      来自全国各医学院校的29位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此次会议报告的主题包括了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内涵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医学生实验综合素质建设、医学实验教学方法、医学实验教学软件开发等。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在大会做了“夯实基础,强化细节,加强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的专题报告。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第二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成果汇编、学科竞赛和师资培训等议题作了讨论和布署。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技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医学博物馆。
      此次会议决定委托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第四次会议”,会议时间拟定于2010年10月。并希望第三届会议的主题和内容主要围绕内涵建设进行,要有所创新。
      通过参会,增强了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同国内各医学院校的交流,学习了其他院校在实验教学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并激励我们在实验教学改革中要不断创新,继续努力,为2010年举办一届成功的、具有特色的实验教学研讨会而做出积极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