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马慧
时间:2019-11-08

  马慧,女,2017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孔璐副教授。

  我非常荣幸的获得了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首先感谢学校以及学院对我的培养,其次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在研究生期间,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在准备国奖材料的同时,也是对于我研究生生涯的一个回顾和总结。

  在思想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在2018年6月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荣幸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有集体荣誉感,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学业上,勤奋刻苦,按要求完成学位课程学分,无补考科目,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在2017年,获研究生新生二等奖学金。在2018年,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工作上,曾担任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期间举办了多项活动,协助学院完成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及合唱比赛等,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组织和领导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在科研上,参加了多项学术会议,并且参与了2017年肿瘤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年会墙报的展示。现在已经在《 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 上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文章,并且已见刊。在此之前还参与了《GENE》杂志上一篇文章的投稿。目前参与的两篇文章也正在进行投稿。

  还记得研究生开学之初,懵懵懂懂的时期的我,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科研中不断的探索,培养着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严谨的科研思维,成就了现在的我。没有什么捷径可言,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我一定会带着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