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任君
时间:2018-11-08

  任君 ,女,2016级遗传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叶海虹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是我医学梦和科研梦开始的地方,2009年,我考入了基础医学专业,大五时成功推免成为我校遗传学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二年级时在母校和导师叶海虹教授的指导下,我有幸继续深造博士学位。沐浴在首医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中,在敬爱的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中,十年光阴荏苒,我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在思想上不断深造,在科研学习中刻苦钻研追求创新,在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科研工作中,我善于总结、发现问题,不畏艰难,乐于探索未知的领域,同时参与实验室多个在研课题,并协助导师撰写基金申请,科研能力得到了实验室老师同学的认可。在课题组,我主要的研究课题为精神分裂症易感基因DISC1基因调控神经发育,特别是神经元形态学发生的机制及其参与精神分裂症发病的致病机制,2016年我以一作身份在《Brain Research》发表文章一篇,2018年以二作身份在《GENE》发表,另有核心期刊综述一篇。科学研究不能闭门造车,为了更好的拓宽自己的视野,我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在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上进行了海报展示,在校内第四届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论坛投稿,并在首届神经科学研究生论坛上发言。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我有幸通过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所的遴选,远赴美国哈佛医学院神经科学系交流学习,在世界顶尖大学学习最前沿的科研思维和实验技术,在异乡学府的学习经历加深了我对科研的认知和对祖国的热爱,督促自己以更坚定的意志投入科研事业。

  综上所述,通过在研究生期间的刻苦钻研和认真努力,我在思想水平和科研学习能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会继续努力,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在此,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既是对我既往成绩的肯定,更能够激励我再接再厉,为母校和国家的科研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回到顶部